1997年香港紅勘張國榮跨越97演唱會, 最後一場他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前 ,承認了至愛唐先生, 一段隱瞞了長達18年的感情 ,終於守的雲開見月明,, 每次寫張國榮都會有一種感傷 ,心裡有個地方會酸酸的, 我記得曾經有一整年 ,我幾乎每天收集他的簡報, 他在演唱會說過的話我都還記得, 在2000年的演唱會 ,最後唱了至少還有你, 我感動到不行, 當時他的狀況是最好的時候, 也是新聞批判他最兇的時候, 例如雙性戀' 妖氣沖天' 當時的我的確受到媒體的影響 ,之後對他的新聞都不太想去看, 因為看了會難過, 他總是遭受到不公平的批評, 現在他人已逝 ,也許自殺也是他對媒體的抗議, 但是真傻, 媒體是不會悔改的, 當時4月1號他離開的消息, 在各大媒體報導時, 那一天晚上6點, 我媽媽喊我說, 出事了張國榮走了, 我還天真的從房間探頭出來問, 走去哪, 我趕緊從3樓跑到我媽房間看電視, 電視的畫面我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接下來老天開始下雨, 還沒到梅雨季, 卻連續下了7天雨 ,一直下到他出殯, 好像是連上天也在哭泣, 之後造成了一股後張國榮炫風, 大家開始討論哥哥 ,每天的新聞畫面都是哥哥, 唉 ,大家開始回億他的過去, 和他的人生, 我想起他,因為霸王別姬來台時的畫面 ,電影院都在排隊看他的戲, 他來台頒獎時, 他頒金曲獎, 最佳女演唱, 那一年是范曉萱的專輯, 我要我們在一起, 他很會搞氣氛, 聲音又好聽, 又想起他再97演唱會時, 有一場在台北, 我當時20歲, 我請表哥代為購票, 準備好要去台北看 ,工作的經理跟我說, 人手不足要請你明天的假取消, 我跟他說我要去台北看演唱會, 經理有點微詞, 問可以改期嗎, 我回答他, 明天我不能休, 那我就做到今天算了, 因為錯過這依次 ,我可能會錯過一輩子, 果然我是對的, 還好有去看 ,現在想起他的電影他的歌曲, 都會有種濃濃的回憶, 像是一杯茶, 香味會在喉頭 慢慢的化開, 常常想起他唱沒有愛時,那副天真的模樣, 其中一段--------- 沒有愛, 搖蕩著的心, 微震過的手, 沒有你 ,能活著多久 ,能再愛多久, 你沒有, 賣弄著美麗眼眸, 卻愛得不盡情, 如何有滿足感, 或內疚,--------- 好快他已經離開快5年了, 今年4月1號就滿5年了, 這幾年我一有機會就會想去香港 ,去看一看他看過的風景, 去品嘗他吃過的東西, 他曾經駐足的土地, 那是我對他的懷念和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