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在俞林拍的電影
金庸小說改編
但是金庸迷完全看不懂

東邪西毒
我最喜歡的場景是
一幕一幕
走路的表情
王家為特愛拍
人走路的情緒
當音樂一下
人一走動
感情就蔓延開來了

 依樣是一句又一句的經典台詞
一個水瓢都會讓你滿腔愁緒

歐陽鋒(張國榮):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方法是先拒絕別人

盲劍客(梁朝偉):你知道水跟酒友神麼差別嗎,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涼
忙劍客:我想回家鄉再看一次桃花,晚了就謝了

歐陽鋒(張國榮):原來醉生夢死是他跟我開的一個玩笑,有些事情越想忘記,就會記得越牢
歐陽鋒(張國榮):有一年我去了那個人的家鄉,但是這片土地卻沒有桃花,只有一個女人她的名字叫做桃花

當劉嘉玲看到張國榮用著梁朝偉的手絹時
他問張你怎麼有這條手絹
張回頭看她並沒有答話
劉嘉玲當時的表情
讓我動容
她沒得獎評審真是瞎了眼

張曼玉飾演張國榮的情人
後來嫁給了他哥哥
最經典的畫面是張曼玉在哭泣的那一段
哭到會讓人斷腸

片中的女主角
都為愛情而傷
劉嘉玲飾演梁朝偉的妻子
卻愛上了梁朝偉的朋友黃藥師

而林青霞飾演慕容公子
1人分是兩角
她演人格分裂症
我只能說林青霞一直不知道
王家衛的節奏

整部戲看完第一次
也許會覺得枯燥
但是孩子們
庚澈已經夠精采了
有時候我們就枯燥一下
乏味一下
也不錯
這種電影是在讓人的心靈沉澱
看的懂的人
這種人人生會多一種感動



PS

你若戲要演的好
王家衛的電影
要看個百來遍
可以把沒有劇情的電影
演到精采
才是真正的演員
要把沒有劇情的電影
演到讓人忘不了
才叫做演員


下次預告
電影
暗戀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