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年代我專1時王靜雯出道了當時的我願意
唱的沸沸揚揚
還有第2首主打歌執迷不悔
每次到KTV大家都會搶著唱

那時候大家都很迷日本的漫畫
像灌籃高手啊
記得有一次
我們觀光科和日本姊妹校交流
他們來3天
最後一天是打排球
我們學校還派出校隊
把日本姊妹校的學生嚇傻了
他們心裡一定想
不過玩玩幹麻那麼認真啊

還有那時候大家開始流行名牌
身上的包包皮夾一定是LV
才好看
有一陣子還瘋狂流行紅色牛仔褲
說真的穿起來還真是好看極了

80年代電影好看的很多
得獎的更多
像重慶森林
東邪西毒
法國電影3部曲
藍色情挑 白色情迷 紅色情深
現在想到藍色情挑的畫面
都還是覺得很美
整部戲都是冷色調
道出了一位失去老公和小孩的女性
心裡深沉的哀痛

我記得那一陣子還特別多感人的電影
像阿甘正傳
以父之名
有一部我很喜歡
片名是純真年代
描述一位英國女性遠嫁美國
結果離了婚回到祖國
卻受到大家的歧視
她在孤立無援的家鄉中
愛上了堂妹的未婚夫
他們暗地裡愛的死去活來
但是最後卻礙於道德的約束
而結束了這一段關係
有一幕美的讓人心痛是
女主角站在湖畔邊
倚著欄杆穿著當時的白色禮服
看著湖畔
當時日正當中整個畫面閃閃發光
男主角看著她的背影
因為太美了而捨不得呼喚她
後來男主角決定跟她的堂妹結婚時
他們最後一次相聚
男主角告訴她
那一天他有在湖畔邊看著她很久
女主角回答說我知道
我故意不回頭的

之後她們就分開了
過了50年
他們都變成單身了
男主角70幾歲拿著柺杖
想去找女主角敘敘舊
他在女主角的窗下望著
他忽然憶起在湖畔的那一幕
他等著女主角會開啟窗
煞那間窗戶被打開來
因為陽光的光線太刺眼
男主角不由得的閉起眼睛
他想像著女主角當時回過頭來看他
當他再睜開眼時
是一位黑人男傭
他會心一笑
起身回頭起步離開

下次再來追憶似水年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