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憶似水年華是一本文學作品
會知道這本作品是看了電影情書
這是一部好看又好笑的電影
女主角的男友因為山難而死掉
因為太過悲傷
於是寄了一封信
給男主角國中時期的居住地址
原本應該是一封寄不到的信
卻意外的收到了回信
女主角以為是男主角從天堂回給他的信
為了找出真相
而揭開了男主角心裡潛藏許久的秘密
和不為人知的一個初戀
非常美麗的電影
不只畫面美
故事內容也很精采
忽然想起80年代很多事情
想起了第一本漫畫
是雙星奇緣
還有國中時期
班上每個女孩都會看的
千面女郎(玻璃假面)
尼羅河女兒(王家的紋章)
橫濱故事
月光迷情
都是當時大家耳熟能響的
五專時期
電影則是鐵達尼
辛德勒名單
還有開始進到台灣的法國電影
藍色情挑
這部電影裡面的畫面好美
音樂也好棒
還有張國榮的霸王別姬
80年代後期還有金城武的心動
向左走向右走

詩詞則是
席幕容 鄭愁予----等


賦別 /鄭愁予

這次我離開你 是風 是雨 是夜晚,
你笑了笑 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整理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山退得很遠 平蕪拓得更大
哎 這世界 怕黑暗已真的成形了....

你說 你真傻 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 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 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 本不該走出足印的

雲出自岫谷 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開始了 而海洋在何處?

「獨木橋」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紅與白揉藍於晚天 錯得多美麗
而不錯入金果的園林
卻誤入維特的墓地......

這次我離開你 便不再想見你了

聽張學友的歌
最有名的是你在他鄉
80年代太美了
有機會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