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为会一直在的人,走了;我以为会一直牵着的手,松了;我以为......然后我发现,原来,离别是很简单的事,轻轻的转身,轻轻的挥手。当脸颊上那抹微笑轻轻的荡开,我把所有不舍一一淹没在唇边。原来,冷暖自知,真的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词!谁给我,一世纵容?

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对你说,就像开满梨花的树上,永远不可能结出苹果。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对你说,就像高挂天边的彩虹,永远无人能够触摸。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对你说,就像火车的轨道,永远不会有轮船驶过。我想你了,可我,真的不能对你说,怕只怕,说了,对你,也是一种折磨。

你覺得兩個人的愛情會消失嗎?

那怎麼辦?
不知道~~~~

一個繪本要拍成故事,
真的很不簡單,
導演考究了繪本的場景和顏色,
他用他的方式呈現出了導演的星空,

演員陣容龐大,
劉若英真的是台灣電影的常客,
看他演過很多電影,
很難得的是她的眼神依然偶爾會釋放出
屬於她的純淨,
只可惜哭起來不夠漂亮,

一場和小女主角徐嬌在餐館裡的跳舞場景,
應該是片裡很好的插曲,
可惜的是兩個人不夠有默契,
律動感不夠,
跳到最後時,
劉若英哭了,
那個哭有點不足,

兩個小角色在山裡的過程找尋爺爺的小屋
拍得很漂亮
把台灣的阿里山拍得很像迷幻森林
那個綠就是繪在紙上的綠,
一片綠色的森林,
綠的讓人覺得在看畫一般

簡單的故事
簡單的對白
時而有小驚喜
繪本基本上不太會有太多劇情描述


只能用畫面呈現
而導演能依照繪本做出星空這部電影
就讓我驚喜了

電影裡的對白不算經典
但是整場戲看下來很舒服
就是可以喝著英國紅茶細細品嚐一般

電影裡動用了很多老演員,
不乏戲精
劉若英是一個
但是有一個演員演技讓我有驚喜
蔡淑臻
幾句對白幾個眼神
把角色揮灑的淋漓盡致
讓人想看這個角色背後的故事

兩個小演員的演技就不多評了
小孩子有無限的可能
現在評都太早了

最後是飾演女主角長大後由圭綸鎂
飾演
算是友情演出
一樣的缺點
台詞說得不夠好
把法語說好了
情緒卻忘了
一場在街角下起了雪的的戲
一句:下雪了
應該是這部戲結尾的高潮對白鋪陳之一
卻沒有說好
最後面的劇情導演的伏筆很好
但是還差一點點感動
如果
最後面是圭綸鎂的回眸
整部戲就會不一樣了
但是停在她紅了眼的場景有點可惜

有一幕是小女主角在文具店時被小男主角叫住,
回眸時一顆眼淚就這樣滑下了,
拍得很漂亮

如果最後一幕
能把那幕銜接
整個故事就會完整
而不會像是一個缺了一角的拼圖

如果我做最後一幕
就會找一個飾演成年的小男孩
然後在一樣的場景
叫住女主角
然後把畫面停在女主角的回眸

加入yam寬頻電視粉絲團,送你【星空】電影特映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