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真的滿心期待,我的個性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什麼影評什麼聽說,我都不相信的,
總是要自己看過見真章。

2.醜話先說在前頭,你是純庚和高貴就別來看了,我怕妳們怒火攻心,自尋死路,吐血而亡

評論開始:

一部戲選角還是很重要,劇本更加重要,對白場景更是重要。剪接更是一門學問
(燈光攝影就不說了)

好的劇本好的鋪陳好的導演加上合適的演員很多好的原因加在一起,就會形成好戲。

首先劇本就是很大的問題,這劇本太坑爹了(我不想寫情節了),
老實說,我覺得吳尊演的還不錯,
算是自然型的演員,而角色個性比較討喜,跟本身個性衝突不大,
演起來就得心應手(我看到的感受),當然我對吳尊不熟,所以對他的演出,我覺得挺好的,
台詞夠順,節奏感和跟對戲的人節奏都抓拍得很好,他有把對手的節奏跟自己的節奏加在一起,
將來好好磨練應該又是一個好演員。


大S的演技,一如以往,但是就是專業,就像是演戲的機器,丟什麼角色給她,她就演神麼,
有點制式化的演出方式,但是跟她的風格如出一輒,就是快,狠,準。
以演戲來說,沒很大的缺點,就是少了感情,角色對她來說就是冷冰冰的存在,演對手戲的人也是冷冰冰的存在,
她有點像在跟雕像演戲,也就是她自成一局,不管對方是怎樣的方式,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節奏由自己控管,如果
她可以去把節奏放慢一點,也許可以聽完別人說完對白再演,會有另一種風味。
沒有好或不好,就是商業化。

劉謙,基本上角色不討喜,所以評論不出來,就是一個點綴,但是他有點搶戲,只有一點想說我看到他,
沒看到上海灘,倒是看到春晚的感覺了。


最後一個了,韓庚~~~評論爺要很小心,千迴百轉,然後要字字珠璣。
不說劇本不說鋪陳,
先說最簡單但也是最難的,台詞,台詞說的好是天生的,就是天才型,
對白說的好在於時間的計算要很強的人,
我看過最厲害的是梁朝偉,還有內地的陳道明,連我的偶像張國榮,都不太會計算說對白的時間,時好時壞

韓庚說台詞方面還是要加強,孟二奎的這個角色很典型的雙重人格,
好的時候就是天使壞的時候就是惡魔,
韓庚的演出太人性(就是人格轉換不夠明顯),沒有天使也沒有惡魔。
一開始的單純天真到後來的算計,從眼神沒有明顯的讓人悚然,
可能是太帥了。要狠也狠不下去。

再來戲味太重,也就是大宅門,喬家大院的方式,每句台詞使出全力說出來(太用力了,如果可像他跳舞一樣游刃有餘會更好),
表情太多了,動作的情緒就OVER了,
那看的人就會很辛苦。
厲害的演員會去計算看倌的心情,天才型的是自然而然,努力型的則是靠後天不停的演戲累積經驗
就會發現的,看的人的心情。

不過有個地方很不錯,
這些東西若適當的運用自如後,以後就會有一個梁朝偉了,
我想起梁朝偉得獎後說過一段話,
他因為鹿鼎記走紅,有一段時間,他演戲的方式都逃脫不了那個方式,
直到演出王家衛的阿飛正傳,
他開始有了感覺,演戲的感覺,他抓到了絕竅。
收跟放以及計算時間。

韓庚演戲收的太少然後又放了太多,還有太多的模仿了
(例如丟菸的橋段,例如點菸和劉謙說話的表情,應該都是教戲出來的,所以難免有其他人的影子),
演戲還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比較好。

所以看完大武生,
我會覺得很疲累,
沒有好看的感覺,
而是累了。(看不到中國梨園的文化,看不到上海灘時代的紙醉金迷,因為演員跟場景著實的分開了)

不過這是第一部,演不好是應該的,演的好就是賺到了,咱爺就是天才了。
我覺得不好反而是正常的,
因為以後有的是機會演戲,
可以再嘗試其他的角色,
孟二奎這角色太難了,
要拿捏到分寸著實不容易,
韓庚可以演這個角色,其實滿有膽量的,勇敢就是他最好的本錢和特色。

PS以上評論純屬個人觀感,建議大家自己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