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次開店
所以配合的廠商都不同
有些機器為了省錢
就買2手或家樂福的

一開始在家樂福買了小烤箱家用型的
就是不能條溫度那種
還是用BLUE SKY這個牌子
不知道的牌子

剛開店時開使用的時候
它連土司都烤不硬
也上不了色
所以只好用大烤箱烤土司
後來大烤箱必須烤很多東西
只好又換回小烤箱
忽然有一天
它開竅了
可以烤任何東西
不只會熟
上色上的很均勻
從此它有了名字叫一哥
而且它可以2天洗一次澡
我會幫它清洗

另外一台
則是熱水機
它的名字叫*凱(目前在店工作的工讀生)
這台熱水機從開幕開始讓我崩潰過一次
它會大漏水
不然就是水流太小
雖然加熱很快
可是持久力不高
水只要流超過100CC它就越來越小
我和同事們都叫他爆弱或*凱
因為*凱是我以前在飯店應徵的工讀生
第一天來上班就跟我說他很累
操死人的餐廳大家都是咬緊牙關撐著
*凱太誠實
於是我就給他取了個綽號爆弱
(其實他工作很認真的又細心!
因為他會看我的無名
*凱不要生氣哦)
到現在我的熱水機還是如此
還曾經為了它
全店員工去大天后宮拜拜
祈求不要再漏水

最後被我取名的就是最近新買的烤箱
它很厲害
神麼東西都烤的出來
而且還會成型
因為不是烹飪系的
所以作蛋糕和餅乾不是我的專長
ˇ但是往往我門這種人可以做出讓顧客意想不到的東西
前幾天我在作布朗尼時
妹妹就跟我說
情情你沒有打發
等一下蛋糕會失敗
我說是哦
可是書只是說打綿密
又沒說打發
妹妹怕傷到我
就惦惦的繼續幫我
我就說:管它的當做不知道有打發這種事
繼續做下去
然後我就把材料放到烤箱烤
然後它就澎了而且變成了布朗尼
妹妹都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我就跟妹妹說
根本沒有打發這種事
第二次換妹妹自己做布朗尼
然後她就很緊張的跟我說
完蛋了油水分離
意思也是完蛋了
以前店裡有個烹飪系的妹妹
常常聽她說
只要由水分離大概材料就毀了
我就看著那些材料
因為丟掉真的好浪費
我就跟妹妹說
管它的
就當做不知道神麼叫做
油水分離
繼續做
妹妹一邊作一邊嘆氣
心理想著一定會失敗
結果萬能的烤箱
又烤出布朗尼了
然後我就笑著跟妹妹說
我要去跟淑壘說.
她唬濫
我說根本沒有由水分離這件事
然後妹妹看著烤箱說
我們的烤箱真的好強
我就說因為它是哈利波特
從此它就叫做哈利波特了

昨天又成功的作出重乳酪蛋糕
因為下面有一層餅乾
我都請妹妹唸
我混合材料
每次妹妹唸的份量太多
例如餅乾500克
我就會說怎麼可能
接著唸杏仁粒200克
我又會說真的假的啊
然後她接著說奶油500克
我完全不相信的搶過書
我自己確認
然後我就說
拜託一片餅乾才20公克不到
我就自己說
我不管
我自己拿捏
我決定全部75克就好
妹妹就說可以這樣
我就說管它的
照它寫著我要切碎到幾點啊
在一旁當助手的*凱笑到不行

然後我門又一次的成功作出重乳酪蛋糕
我現在終於知道沒有包袱的結果就是
會有更多的美麗意外
難怪amor的荷蘭手蘭手工千層蛋糕一絕
因為烹飪的師傅也不是科班出身的

以前在飯店點心房師傅全部都跟我說
糖不夠蛋糕作不出來
聽你門在虎濫
我門副店長有一次忘記放糖
糖只放了一半
還做出了咖啡起士蛋糕
兩個男客人一邊吃一邊稱讚
說第一次吃到蛋糕可以這麼不甜的
我的重乳酪蛋糕
每片用糖不到20克(一個可以切10塊)
我下次還要挑戰糖不到10克

不過我常在想
我的烤箱可能是靈異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