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重慶森林時
已經國中了
所以還看的懂
而且很喜歡電影的色調
和對白
其實王家衛的電影
並沒有所謂的劇本
它昰用對白和色彩加上音樂
串聯起來的
闡述的東西很簡單
其實是不用花腦筋去看的
他就像是讓你在享受一場
音樂影像的劇場
劇唱裡唱出了一句又一句雋永的台詞

王家衛的電影美好在
即使過了10年20年
你在去看
除了服裝過時以外
其餘的依樣精采
他喜歡用大明星
去演譯他的電影
所以張曼玉最精點的一句話
描述王家衛的
如果你沒辦法去發現第一次行走
和第10次行走的差異
那將是永無止盡的折磨

王家衛賣的電影
就像是一幅印象派油畫
你不見得明白他再說啥
但是卻可以看到豐富的色彩

生活多麼無趣啊
汲汲營營
每天都是賺錢//工作//吃喝拉睡//
而˙王家衛捨開了這些
他要大家在生活之虞
感受一些浪漫

所以不久之後
他又拍出了最浪漫的同志戲
春光乍洩
(下次聊這個)

再回到本提
重慶森林
全戲演的最棒的昰王菲
王菲豐富的肢體動作
喜感的演出
重慶森林沒有王菲
這部戲就毀了

去掉那些美麗的對白
我依稀記得
王菲流暢的演出和內地姑娘的喜感
還有那快餐店的老板
跟王菲的對話
真是喜感十足

作為一個華人
沒看過王家衛的電影
那真的昰可惜了

重慶森林的經典對白如下
「我和她最近的距離,只有0.01公分」..《重慶森林》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1萬年
(我習慣穿著風衣和帶著墨鏡,因為我不知道神麼時候會出太陽,神麼時候會下雨)」..《重慶森林》

要看好電影
生命才會充實

我常跟一些老板聊天
當有人可以跟我聊到法國電影
紅藍白三部曲
我就知道他是我的知音

希望對重慶森林的描述
對大家去看這部電影有幫助

最棒的方式
就是下雨天窩在房間
拿著百事達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焦糖爆米花
配上可口可樂(就是要有糖的才好喝)
再放一包新東陽魷魚絲
挖塞
這才是人生

PS:
韓庚這不是寫給你看的
你給我好好練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