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和同事就聊著說紅酒蘑菇奶油麵好難吃
紅酒就是要燉牛肉啦~~~~~

然後同事就說你會做嗎
我就說應該會吧

以前無聊在家有做過
當一個人很無聊的時候就會做出很多很複雜的東西
例如打毛線(我也會打帽子和襪子不過用買的還比用打得便宜)
在成大把外星人的書看遍了
看了人口論
看了達爾文的演化論
看過文心雕龍
把紅樓夢整本看完
把國中老師說的西方文學使勁的讀(老師列書單,我就看就神經病)
在咖啡廳學會做蛋糕
在酒吧學會調酒
看完相對論(不是很懂但是覺得很有趣)
看完費曼的書
看完村上春樹的書
看了很多威士忌的故事和威士忌的酒廠

無聊的人就會去做出紅酒燉牛肉這道菜

我自己改良的
牛筋肉和牛肩肉或牛條肉(就是超商特價的肉)
牛高湯一罐(沒有就用雞高湯哈哈)
紅蘿蔔半根
花椰菜一顆
玉米筍4-6根切斷
菇類(書是說蘑菇,任選,我是選名字,仙菇,最好是頭圓圓的那種比較可愛)
紅酒200CC(我堅持用 cabernet sauvignono的品種,這種葡萄品種是百搭,非常好相處)
洋蔥1/3顆切碎(多一點也沒關係)
大蒜2顆切末
奶油
肉桂葉3片(重點,它可以去除腥味)
西洋芹1/3跟(不知道他扮演的角色)


先把肉切塊(喜歡的大小就可)用米酒(多)+冰糖+鹽+醬油(多)
醃10分鐘(冰糖和鹽我都是用手捏一些,糖我會多放)
因為我喜歡酒,所以酒我都會多放,總覺得米ˇ酒可以除腥

把奶油放置郭裡中火-大蒜-蔥-先炒到變香--紅蘿蔔--花椰菜
--玉米筍--菇--一起炒,先用中火炒--然後轉小火炒--去看一下電視
--感覺不太妙時去看一下有沒有焦--感覺有點熟了--不要全部到入電鍋中--
留一些蔥蒜(越多越好)和菜渣跟牛肉一起拌炒--炒到牛肉8-9分熟-我都會去看一下電腦或電視
再回去看鍋裡的東西--我發現你一 直盯著食物--食物會很緊張--要讓他放鬆
然後把所有的肉+上蔥蒜炒的時候會有湯汁一併放電鍋
然後把拖油瓶芹菜放進去(芹菜到底能幹嘛??食譜說放咱就放)

然後很大氣得把高湯到進去電鍋
把200CC的紅酒到進去
稍微攪拌
然後如果電鍋還有空間就加RO水到7分滿
如果沒有加水就不用再加鹽和冰糖
如果有加水就加點鹽和冰糖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所以有空就要家外鍋的水
如果打開發現裡面的湯汁收的快乾了就在加RO水
我不喜歡收乾總覺得會變很鹹
然後在加點冰糖和一點點鹽
讓他繼續頓
然後就可以去睡覺了
等到早上起來看他是否還堅強的在燜煮中
如果水還是快乾了
就在加RO水
我大概都是晚上11:00作這道菜--頓到隔天
我上次燉了12個鐘頭,
成效不錯
不過也許電鍋好一點就跟食譜說的一樣3個小時就夠了
我單純的喜歡久一點

*****************************************************************
下次主題
番茄水果莎莎醬佐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