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是我下次要點的晾衣白肉噱頭10足/茶是桂花酸梅/一口茶一口雞肉/非常文人的風/我喜歡/煙燻味很到位/沾醬看似紅通通但是一點都不辣/醬味滿分



泡豇豆干煸小排380
美团网
我純粹覺得它便宜就點了/然後就中了/皮脆肉軟四季豆昰帶點酸/整桌的人都同意它了


點這道時我很疑惑/其實我想吃江南鴨捲/我就給大家選/大家都說要這道/我也想看它連耦如何料理/創意滿點/但是以很會吃甜的我來說還是甜了一點而且連耦香味不足/但是以沒吃過來說/還是可以點來吃/俏江南(丰联广场店)
到豆腐料理偏清淡/下一次我不會點了/除了好看/勾芡的不錯/也是偏甜/豆腐口感特別/有點像豆花和豆腐的綜合適合老人家




蓉城口水雞/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大家記得點白米飯來搭配它/除了好吃就是難以忘懷的味道/配上粒粒晶透的白米/俏江南的白米飯煮的真的昰工夫到家



飯如果煮的好這餐廳就值得一吃/最簡單也是最難的一道菜/每粒白米熟度相同/晶瑩剔透/就跟小野貓(我們懂得)一樣好吃


+紅糖鍋粑

新天地俏江南故地重游外滩 - Kelly - Kelly核桃包(熱呼呼的)外皮顏色漂亮/內餡是芝麻真的昰女人的聖品

 



昨天和好友一起到俏江南吃飯
感謝網路上的風評兩極
讓假日理當客滿的餐廳
竟然不用排隊就能嚐了

川菜江蘇菜在台南香格里拉我也常吃
有幾道菜也是香格有的
等等可以比較
拿到菜單後我挺擔心的
想說這一餐沒個3000-5000可能吃不飽
其實第一輪若只照我點的餐點來計才NT$2200左右(4個人)

甜點:兩道(核桃包+紅糖鍋粑)鹹點一道蔥煎包

飯類:鮮蝦堯柱荷葉飯

麵類:
擔擔麵

主菜:
泡豇豆干煸小排380
/蓉城口水雞

前菜:桂花糯米藕
千里豆腐之類的

第2輪加了 茶柳雞+白飯4碗
變成2600

第3輪加了木瓜燉雪蛤
最後結了3200

以上反黃的字體值得一吃
*****************************************************************************************
點中式的菜有個小方法
菜單上寫例就可以點(3-4人份)
若寫位就先看多少錢/如果是像擔擔麵60/位 也可以點
不過相同的東西不要一次點很多(可以先點一個來試)
若菜單上寫 就別點了
想吃海鮮就去吃海產店就好了
海鮮的烹調沒有神麼難處
新鮮就是好吃

招牌菜看看就好一道菜上千
真想吃就點一道招牌來看
不要一次都點招牌

掌握了這些方法
怎麼點都不會太貴
記得把菜單翻到最後一頁點回來(中式菜單的編排方式便宜的放後面)
就會吃得很飽又很開心
多點幾道小點心
變化又多又有驚喜

吃川菜別點湯
喝茶就好
川菜就是吃手工菜
任何湯湯水水看看就好

另外就是前菜也能當主菜吃

甜點心一定要點

那是畫龍點睛的句號

俏江南有兩個有名的甜點--不過我沒有點
1.雨花石湯圓
2.石烹豆花
這兩道點心台南的飯店已經做到出神入化了
俏江南被說雨花石湯圓沒有驚喜
在於它沒有創意
就是湯圓而已沒有其他的

台南的香格里拉在雨花石的碗裡注入了龍井茶
當你咬下雨花石遇上龍井茶時
才真的昰圓融了
簡值就是天作之合了

另外石烹豆花
台南長榮酒店的木桶豆花已經是ㄧ絕了
每4桶豆花成功率25%
所以只有一桶可以賣
豆花美的像磁磚
配紅豆和糖水
已經是經典了
要超越太難了
豆花就是要吃它的原味和口感
*******************************************************************************
最後在俏江南吃得很開心的原因就是
意見表上
有個推薦人
我請薇琪給它寫上了韓庚
薇琪加了字:韓庚微薄
然後大家都笑開了

因為韓庚讓我對這家餐廳充滿了興趣
吃過之後
它已經是變成我現在去台北的首選餐廳了

還沒去吃過的親們
一定要去試一試



天花板上有很多圖案
記得訂位時
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坐在桃花樹下
或是老虎下
都比較靠裡面
上次我們是坐在荒野下
果然隔壁就是廁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