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玉王朝第三部
我最愛的情節之一
如果第一部是追求充滿了心機耍賴
第2部就是田滋滋的戀愛
而第3部則是步入了夫妻生活

一景在家裡等夜不歸的老公
聽到下面的人說白雪蘭在梧桐巷子(妓女聚集地)
一場宣懷風跟自己的內心糾結戰
描寫的徐徐生動


等聽差走了
他在桌旁坐下來
看著那杯冒著霧氣的普洱茶
一動也不動
半天過去了
杯子也不冒熱氣了
他還是靜靜的坐著
寂靜中大擺鐘輕輕發出喀的一聲
然後
悶悶的噹噹的響了兩聲
宣懷風仿彿被這沉悶的鐘擺敲到了頭
隱隱地鈍痛
卻又像魂被敲出了軀殼
正冉冉浮在半空中
看著坐在桌子旁
對著冷茶無言的自己
他不信。

隔日白雪嵐清晨回到家
問管家問:跟他說了沒
說我在總府裡過一夜
管家說:還沒,現在要去說。
白雪嵐氣的想打他一耳光
是不是妳們亂嚼了舌頭
不然好端端的怎麼他會趴在桌子上睡著

管家忙說:真讓總長您猜準了,有人放了口風,現在待在房裡不敢動害怕了
要不要把人叫過人讓總長你發落他

白雪嵐說:發落他!我還等著人家怎麼發落我呢。

然後真的後面就有好戲可看了

我很喜歡風弄的文字就是因為他不只寫劇情
他會把很細節的事情交代一遍
會把情境描寫得很生動
後面有趣極了

有人吃醋了
然後開始鬧脾氣
覺得海滿有趣的可以去書店買
金玉王朝
共3部
可以跳過第2部
第2部太膩人了

第3部我喜歡夫妻生活的情節。
一點小事都可以是平凡的幸福
一句好不好
可以讓白雪嵐開心半天
因為像是在商量事情的伴侶
風弄著墨的點不是不著邊際的情情愛愛
而是會把人生裡的柴米油鹽寫進去

PS:對白有擷取,取其精華及稍做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