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書店
發現幾米出新的畫冊
故事是一對少男少女的戀愛故事
就像他以往的風格
看完後心底的一個部分
會被觸動

我曾經買過一本幾米的畫冊
送給一個生命中重要的人
畫冊名為(月亮不見了)
整體故事架構很有村上春樹的味道
會讓我想起村上的百分之百女孩
聽風的歌
日出國工場等等

那是作著夢的年齡
看的書
過了幾年
已經不在作夢了
發覺幾米的書
像是另一個夢
一個會讓人回味的夢

現在的我
看費曼
大前研一
他有一本書
會玩就會成功
其中有一則
把所有例行公事
排入人生的行事曆
看完之後
我覺得
他真是讓人討厭
難怪會成功
完整的日本人性格
一絲不茍
比起來
費曼可愛多了
當費曼在敘述如何開鎖
解密碼時
費曼說
4個數字的密碼
開啟時間約8小時
但是
當你遇到的是辦公室秘書小姐的櫃子
只要找一下抽屜附近
可能就會有小紙條
紙條上會有密碼的數字
那是很有趣的見解
當我以為又是一篇
數學和機率問題時
費曼給的卻是
另一種人生經驗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