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
一開始以為只有一顆4.8公分的子宮肌瘤
最常被問到為神麼會長啊
每次被問到
心理都會想(我哪知道)
結果果然還是大醫院厲害
本來還只想去一般醫院檢查
成大康琳醫師就建議我作子宮內視鏡
檢查
那一天很難熬
先看內診又做抹片再看內視镜
當天就知道結果
2顆2公分多
2顆3公分以上
其中一顆壓迫到膀胱
所以建議大家到成大看診要掛早上
因為子宮內視鏡只有早上可檢查
康琳很有效率馬上建議我排開刀時間
我馬上問她可以做腹腔鏡手術嗎
她真的很果斷
我跟她只盧了不到5句
她馬上給我答案
那沒辦法我幫你轉給吳孟興醫師
旁邊的護士更有效率
本來要掛下星期
馬上幫我排隔天
我本來是透過堯博琳醫師介紹
要給潘咸安醫師
於是我又去偷掛成大潘醫師門診
結果陰錯陽差記錯時間
只好又掛回吳醫師
當天給吳醫師看完後馬上排腹腔鏡開刀時間
本來必須等3個月
只是我的回答對了
吳醫師問我有否懷孕的打算
我告知暫時沒有
開刀是因為壓迫到膀胱
太頻尿
吳醫師本來排24號開
因為我趕時間
就幫我安排19號
讓我可以有多幾天可以休養

開刀當天7點我請美慧陪我去
換完衣服不到一小時
就近了開刀房
就開始打針只吸了2口不知道神麼氣體
我就沒有知覺了
一醒過來就11點了
我被推到健保房11點半
換完衣服
我就讓美慧趕快回家
一開始身體有一些殘留氣體
所以腳和肚子有點不舒服
然後3點半先喝水
護士說5點前我不尿尿她就要裝導尿管
嚇得我趕快再喝水
終於5點前尿了70CC
因為左手要掛點滴
那隻針好大針頭很粗
吊了一天的點滴
半夜被護士叫起來抽血
又是一隻大針
右手打針的地方很痛
迷迷糊糊睡到半夜12點
還以為早上了
一起床才知道還沒天亮
隔天一早吳醫師終於出現
很年輕的醫師
一開始知道他要幫我開
還有點怕
結果他技術真是好到家
果然人不可貌相
而且很親切
然怪他的門診都客滿
他說其實我可以出院了
我一聽好開心
馬上跟護士說我要出院
不到2小時就收到出院證明
我換好衣服梳好頭髮
隔壁床太太
很羨慕的說
才剛進來就要出去了
還會自己整理頭髮
出院前護士照著注意事項
說了一 堆
回到家就接到美慧的電話
你怎麼出院了
還有一個檢查沒做啊
我打給護士說
怎麼辦我到家了(護士一定被醫生罵慘了)
所以口氣可以隱約聽到怒氣
不過還算有經驗的護士
告訴我可以到附近的婦產科檢查
所以從看診費到開刀住院一天(健保房)
總共花費不到1萬元
算是經濟了

痛苦的日子是出院開始的6天
護士有跟我說第3天肩膀會很酸
醫生吩咐我每天要吃止痛藥
結果吃到出院第2天我就沒吃了
除了肚子有點不舒服
沒有地方會痛啊
出院第3天我就其車出去買東西
先到租書店還書
其實聊了才10分鐘
我隱約就覺得身體不適
趕緊騎回家
騎到一半看到水果店
隱約覺得好一點
想說去買番茄
等了不到5分鐘
就覺得頭暈目眩
對方的聲音越來越遠
我買完回到家坐電梯
已經快撐不住
出了電梯
已經無法分辨方向
差一步就跌下樓梯
回到房間躺到床上才好一點

最恐怖的第4天
那一天下午起床
我習慣吃完飯會躺一下
忽然右肩無預警的酸痛
我馬上吃醫顆止痛藥
但是要吞不下去
感覺卡在一個地方
酸痛到似乎要死掉的感覺
我摸著肩膀
另一手按在藥卡著的地方
其實過程應該沒有20分鐘
但是我覺得好像有一小時以上
那20分鐘我感受到人的脆弱
原來一個人就算要死
也是在一瞬間

第5天薇薇來看我她說
她爸爸要跟我說說話
吳爸爸人很好
告訴我有事需要幫忙不要客氣
那一天也是經歷了痛苦的四天
終於可以吃到章魚丸子
和豆花
和薇薇聊了很多
心裡其實在想
家庭跟單身的區別
經歷過這一次手術
有覺得結婚的重要
親人朋友都有她的難處
只有結婚另一半才有辦法照顧自己
我告訴自己
應該不要再執著了
因為人生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