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怎麼寫過這段愛情故事

是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愛過他

我知道我當時很需要一個人在身邊

卻沒有好好的愛過他

不 應該說在遇到他之前的那段戀愛讓我身心俱疲

一輩子有這兩段故事

我覺得之後也遇不到這麼精采的兩個男人了

和也我在PUB遇到的日本工程師

會想起他

是因為剛好在看康熙來了艾麗絲講起了她的日本老公

很時尚的老公

和也在某些事情上

也是如此

記得第一次要跟他回日本看他的好朋友們

他帶我到百貨公司

要選一件外套

當時應該是冬天吧

我去過冬天北海道的確很冷

是在下滿雪的城市的冷

但和不下雪的東京的冷是不一樣的

走進百貨公司的2樓一間

a開頭的名牌店

外套試穿完

他問我喜歡嗎

我說還不錯

我看了一下價格(不是很喜歡)

我家也賣衣服過

也賣過中高價位的

但是2萬多一件外套真的超過了我的極限

即使不是我自己付我也捨不得讓他花

後來選了一件3000多的日系品牌外套

他很難理解

其實以前已經去過3次日本以上了(旅遊)

但是和男朋友去他的國家真的不一樣

依舊記得光在繁雜的地鐵系統裡

連他都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層地鐵

因為它們有3層都是不同的地鐵公司

跟台灣一個地鐵公司完全不同

所以他在台灣搭地鐵完全不用怎麼思考

當時我跟他坐在旁邊等了會

我終於問他了昰這邊嗎

他有點遲疑

我只好鼓起勇氣

用他教過我的日語(當然還包含學生時代有學過啦)

問了車站人員

哈 完全不是

我笑著看他:還說你昰日本人

到了上野吃了道地的日本迴轉壽司

真好吃跟台灣的完全不同

尤其是那螃蟹湯

在日本第一天到了他住得地方神奈川

還沒走到他家

在4度的低溫下

我已經想回溫暖的台灣了

接著5天的日本行

有開心有哭泣有一種感覺

我可能沒辦法和這個男人度過往後的日子

文化差異

第一次知道那句英文的意思

全世界的男人在戀愛時的思維可能都差不多

但是過生活不是戀愛

我知道我可能無法在日本勝任這個角色

所以我一直說服他

在台灣買房子

與其花7千萬日幣繳30年-不知道幾 年

買一間東京近郊的公寓(2房一廳)

我一直告訴他你現在的存款

可以在台灣買一棟房子還有車庫

他很難理解台灣的房子怎麼這麼便宜

我告訴他你在台南啊

台北的話當然也不可能

但是他還是想住在日本過日子

所以變成我要放棄台灣籍

或者他放棄日本籍的討論

在一起的2年多-3年

見面的日子有限

我日語沒有說得多好

但是理解力很好

現在在餐廳常會有日本客人來用餐

每次講日語

就會想起他

他留給我的最好的資產

其實我從不特地專研日語

但是我的確當日本人跟我說話時

我腦子昰會自動轉換的

這真的很奇妙的事情

兩個人有沒有在一起過

其實看對方對語言的理解力就很清楚了

睡在一起學語言昰最快的

睡前學習法昰說得通的

往後分手後就沒再連繫了

後來我發現他真的愛過我

我看見他封鎖了我的信箱

如果不愛一個人其實也不會想把關係斷的這麼清楚

因為我們並沒有說分手

這昰讓他納悶的

我就像是忽然忘了有一個人一樣

在他去上海工作的時候

一個月後選擇了不再接他的電話

我永遠記得那60通的電話

那一天他整整打了60通的電話

我卻連一通都沒接到

我覺得昰真的緣份盡了

我跟他在台灣彼此的朋友昰有重疊的

卻也從沒有再連繫過和見面過

在台灣的很多相處的情景

其實隨著時間

畫面會不斷的重現

也因為那段

我自此之後就知道異國戀情

不是想像中美好

太多的話不能用自己的語言說出

太累了

再多的甜蜜都抵不上

無法明白的說出自己的感情

當我說著不屬於自己的語言時

其實很多文字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除非對方用日語罵我

我可能才會感受到

同事跟我說聽得懂得痛苦

前幾天有個中東老外

太晚來用餐我們打烊了

用了英文FUCK罵我

因為他不能理解神麼叫供餐時間 和 打烊時間

我同事說 我聽到FUCK會受傷

他們則是很開心

說他們可能會回OK OK

BYE BYE

另外一個說 她會回他 come on baby

=.= 在我受傷的時候

大家完成了一片

果然聽不懂是開心的

愛情裡太多無法理解的事情

但是每一段愛情都會留下一個資產

而一個異過語言真得是很大的資產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遇到對的人

但是我知道我最想去的國家還是日本

因為我還記得銀座的行道樹有多美

那間百年紅豆麵包有多好吃

神奈川裡的那間便宜又高級的髮廊

上野是舊日本東西很便宜飯店也便宜

從神奈川到橫濱很近.到箱根也很近

所以住的時候可以選擇小地方

淺野沒什麼好玩的

東京鐵塔也還好

六本木很時尚

有時候我還是很想再遇到他一次

只是單純的想看看他

我在搬家後

丟了很多照片

但是他和我一起在日本的照片我留了

到底一起去過幾次我竟然想不起來了

時間真是一個很殘忍的東西

但是最後在一起的時光

那句日語的我愛你

還很熟悉

他像施了魔法一般告訴我

要我記得他愛我這件事情

還記得每次為了吃飯吵架

他一定要吃小籠包或鍋燒意麵

他只吃小豪洲的火鍋

其他火鍋不吃

所以後來分開後 我超愛吃火鍋(但是我絕不吃小豪洲那間的)

有一段時間不吃鍋燒意面也不吃小籠包

我的衣服都是深色

分開後我的衣服有7種顏色

我的包包一定要是正規版

分開後我的包包鞋子可以越隨便越好

以前他逛過的他買過的

我都不再碰

這兩年

發絕他選的東西很耐用

魚只有7秒的記憶

而人的記憶怎麼可以這麼久

我又想起了每次吵架的情景

唉!

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