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幾段從一位台灣板板網誌盜過來的,她和網友們的對話。為了保護 (?) 她,匿名也不附鏈結,請見諒。紫色字是原文,黑字為博主的話。

--#1--------------------------------
韓庚現在會偏貴貴是因為他在中國。但是偶像身分是最岌岌可危的。韓庚的個人魅力比我想像的還不足。沒有話題。

   博主曰:沒有話題應該是韓庚不願炒作。至於「偶像」身份,我猜韓庚也盡快擺脫並轉型為實力派歌手 / 演員。

 

因為音樂的確是不足,舞蹈我很公正的,我寧願看東方神起,他舞蹈沒有編出個人特色。

  博主曰:韓庚的舞蹈功架,在華語樂壇內我看還是手執牛耳,真正比他跳得好的男歌手我數不出多少人。說他編舞沒有「個人特色」太含糊了,但我也有感庚心三首快歌的編舞有點不足。不是說動作難度不夠什麼,而是他走位與隊形變化略嫌簡單。慣看日韓舞臺的可能會認為編排不夠華麗吧。。。

  

電影還沒上映所以不知道,但是大S會讓他扣分很嚴重。那女主角很不討喜負面新聞過多了,又加上一個伊能靜,整部戲的女人沒一個討喜的。

  博主曰:連台灣的朋友也這樣說話。。。。 我真的有點擔心女角的影響。
 
 
偶像明星3年一個考驗,5年再一個考驗。現在支起韓庚半邊天的有ELF和庚澈飯。這兩群倒了之後,庚飯就岌岌可危了。因為沒人跟庚飯吵架了。


  博主曰:「因為沒有人和庚飯吵架了」確是可圈可點。過去好像有不少庚飯也是因為韓庚的經歷太苦迫,被虐得變成死忠的。正因為共同的外部敵人,所以向心力這麼強,這麼團結。 不過不打緊,只要韓庚還紅,職黑 ANTI 少不了,庚飯的敵人是不會消失的,到現在百度黑劉德華的還是一大把了哩!
 
  

--#2--------------------------------
 
韓庚之曝光率很多都是在吵架中吵出來的,大家想看他,那是前3年,都看過了之後,就要看實力和作品,我期待2輯。

  博主曰:「韓庚之曝光率從吵架中吵出來?」 --- 我從來沒看到娛樂新聞裡報導過庚飯和別人吵架的消息哩。 
 
 
若他在音樂上真的有突破,那得先踏穩了樂壇。現在是韓流的時代,內地有多少人聽華語,華語要在韓流市場有一片天就必須更加精準。

  博主曰:「內地有多少人聽華語」 -- 真的嗎?   說 10 代被韓流攻佔或許還可信,但 20 代及似後寧可聽韓語而非國語歌我是打死不信。但無論是華語還是韓語歌天下,歌曲的質素確是重要的。而韓流也確是在威脅著華語樂壇、視壇及影壇。 希望庚寶二輯的選曲是音樂性與流行性兼備。 
 
 
舞蹈和偶像外型要很搶眼,我也很期待他能變成貴貴中那個萬能的韓庚,那我們也能看到一個巨星。

  博主曰:( 悄悄的說,我也認為部份飯對韓庚的評價有點誇張,不過純粹自娛也是無害 .... )
 
 
若他一直被潮流淹沒,最終以他的個性就會跟SJ再合作,就算他不要公司也會幫他安排。

  博主曰:若韓庚在華語圈裡喪失其優勢, SM 還找他和 SJ 合作幹什麼? ELF / 庚澈飯還是祈望韓庚順風順水,成為亞洲巨星好。這時 SM 求著庚寶合作,他念著舊情答應還更有可能。
 
 
而且依他的個性可能開心都來不及了,他不是跟團員私下有聯繫,那就更不能自打嘴巴,當然要合作啊。只是貴貴會氣死。雖然現在爺在中國好像已經是一線,但說實話,如果我不是迷庚澈的話,純粹來評價,我真的覺得爺在明星列之中仍未散發足夠的光芒。歌不好聽,舞並未稱得上眼前一亮。
 
電影方面(看了預告,我覺得還好.....) ,形象方面更是................. 


  博主曰:庚寶形象健康,很好啊。可是他的舞台造型,卻是我心頭的一根刺。服飾從本質上達不到舞臺服突出表演者的目的;其次質料和剪裁不對,跳舞時要不硬崩崩,要不皺在一起。韓庚就是舞台來吸粉的!為嘛連這個都不注重呀? 舞臺是一個整體,看的是燈光、視覺效果、音響、編舞、編曲,還有表演者的造型和臨場發揮。不是我想雞蛋裏挑骨頭,而是不注重細節會讓舞台呈現效果有差。 造型實在和浮誇或炒作無關,而是藝術的一種表現。台下穿衣可以我行我素,台上還是華麗一點好 (那怕是低調地華麗...)



 --#3--------------------------------
 
我有時候都還會想不要說的太明顯。歌曲其實是好聽的,只是他功力不太夠。

  博主曰:庚寶的唱功確不算一流,但碰上對的歌 (背叛、海闊天空、SAY NO 等),他卻可以把曲中的情感演繹得很細膩很到位。套一段 DREAM HIGH 的對白:「唱歌呀不是拉高音就是唱得好,重要的是傳達力。」 庚寶有進步的空間也有進步的可能。 


 

舞並未稱得上眼前一亮,這是讓我最擔心的。韓庚最棒的就是舞蹈,也到美國編舞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韓庚在台灣上節目時,即使一個人SOLO都讓人眼睛一亮。結果單飛後除了民族舞蹈讓我眼睛一亮,他在韓國學的舞蹈,怎麼越跳越回去了?沒有他當時的水準。是編的太簡單嗎還是複雜過頭了?

  博主曰:韓庚跳舞還是很賣力。若說他跳不好,大概只是看慣男團那種由頭跳至尾的表演。成員可以輪流跳跳唱唱,有回氣的空間也有餘暇應付複雜的動作。男歌手隻身一人,邊跳邊唱四分鐘殊屬不易。 不過我對他的編舞也著實有點不滿,感覺編舞老師並沒有把韓庚突顯出來,那怕是 SHOW-OFF (炫耀) 的部份他和舞群跳的還是一樣。比方說MY LOGO 中間那段音樂間奏,如果光庚寶一個人 SOLO,其餘舞伴靜止,所有觀眾的視線就會百份百放到他身上去,效果更強大。 那也應該是編曲人加入長間奏的原意。此外,MY LOGO 好像也缺少了中毒性的招牌動作。當然這動作只是有助加深別人的歌曲的印像,增加被模仿的機會,也不是說是必需的…  

 
 

電影還沒看所以不好評論,等電影出來我們看完後,再來說說。如果也回不去了,那真的只能好好加油了。大家都因為庚撤而繼續支持他,若有天澈澈說他不想再提他了,那庚澈天下就崩盤了。


  博主曰:我猜許多人巴不得庚澈天下崩盤? 男生要是真是兄弟,是不用天天掛在嘴邊的。想想在韓國時有多少庚飯知道孫樂這號人物? 許多王道飯皆以小女孩的心思來猜度大男人的行為,很是奇怪。是看愛情小說太多之故?
  
 
--#4--------------------------------

我不否定韓庚的朋友群,一起玩到大的不太可能會害他,除非真的利益牽扯太大了。韓庚在台灣會比較難,香港的那一套方式韓庚可能也會吃驚,他第一次到香港就搞飛機了。

   博主曰:是說被指遲到耍大牌的事嗎? 香港的娛記炒作功力確是不同凡響的。多少明星毀了在香港的狗仔隊手中呀...  
 
 
中國可能是最買他的單的,但是這間公司的操作方式無法成就一個巨星,只能成就一個偶像。只有到香港去韓庚才真有可能,栽培出巨星的娛樂公司。

  博主曰:我認為香港能產出所謂的巨星,更多是時勢造英雄吧。80、90 年代,除日本外,整個東南亞的娛樂事就數香港最為自由,因此才有百花齊放的繁榮局面。加上一般人的娛樂不出歌影視三途,日日夜夜看的是同一批人,故能捧出絕世巨星。但到了互聯網時代,娛樂玩意多,年輕人接觸不同的文化的途徑也多,一枝獨秀的情形難再出現 (詳見 《THE LONG TAIL 長尾理論》 這書)。 香港的娛樂事業也慢慢沒落中。不過,目前最快成為 INTERNATIONAL STAR 的方法還是靠電影;而商業片,也還是港產導演計算得較準確....  還是多點跟成龍大哥洪金寶大哥結識香港的電影業人士吧。
  

  

但是其實我覺得韓國的娛樂公司雖然太苛刻,但是他們真的瞭解偶像的本質,韓庚回中國後,參與太多意見。現在看來我是覺得他不要參與會比較好。
現在的韓庚除了拍美美的照片,感覺跟之前在韓國的演藝之路來說也了無新意。

  博主曰:韓國的娛樂公司確是暸解 10 代-20代要求的偶像本質。可是貌似還沒有一家娛樂公司捧出了一個踏入 30 歲還照樣火紅的偶像明星。這是為什麼呢? 韓庚回到中國後,偶像味減退了,慢慢走向輕熟男之路。許多粉絲接受不了,但也許這正是他回應韓國造星機制的不足的方法。請給他一點轉型的時間,給他一點摸索的空間。 
  

  

反而在SJ-M時他雖然累垮了,不過我看的真的很開心,因為就好帥,怎樣都帥。

  博主曰:我想有些粉是被記憶欺騙了。韓國時期韓庚絕不是怎樣都帥。 U 時期顏可以,可打歌服像小混混;07 年第一次快本那套短袖黑襯衣加黑西衭,我直到現在仍懷疑 CODY 是在整他的;08 年的 SJ-M 是一套打歌服走天下,也略嫌寒酸了點;09 年 SORRY SORRY 時庚寶氣場無敵,但踏入下半年疲態盡現,而在台灣宣傳時臉是腫的黑的,衣服也很是累贅....   也許他現今的造型水準並不穩定,但 SM 時期也絕非天下無敵 (看 FX 那群小姑娘被衣服整得多悲催... )
 
    

而且曝光率低感覺比較稀奇。現在只要點個微薄都是他,說真的很像之前林志玲的現象,然後很快大家就看膩了。
 
  博主曰:娛樂圈裡確是有「審美疲勞」這回事,但我懷疑在地大物博的中國會那麼容易疲勞嗎?天朝太大,要長期佔據上千上萬份報章 / 網站娛樂頭版談何容易。加上庚寶又不喜炒作找存在感,在宣傳期外上節目不多,庚飯擔心的不是曝光太多反而是太少。至於微博上泛濫的現像也是在圈子裡的人才察覺到吧?

 
  

韓庚現在的公司操作他的方式是比較保守,演歌雙棲,但是忘了一點,韓庚在韓國的歌唱和演戲,我覺得那個底子打的是不夠的,他最強的只有跳舞,只能說看他自己的造化。

  博主曰:其實所謂的港台巨星也是邊演邊學出來的。張曼玉是選美出身,梁朝偉也只是參加了 TVB 的演員訓練班而己。算起來庚寶的底子較他們已強了許多。未來得看他的領悟力和 (遇上好電影好導演好前輩的) 機遇。
 
我們能做的就是,他在的時候我們一定陪伴,不在的時候就等待。


  博主曰:同感。
 
 
------ 博主結語 ------

搬板板的討論來的原因,只是想分享別人粉絲眼中庚寶當下的情況和不足之處。我認為其中許些意見也甚有道理,也可以算是代表一部份路人 (ANTI?)  的觀感。要是只是純黑,我才懶得搬過來逐條思考呢! 不喜歡我在庚寶勢頭正旺時杞人憂天的,就當我是先天下之憂而憂才無聊碼文吧。千萬不要激動,人人各有自己飯庚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