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第一集 雖然劇情很不錯

但是稍悶 整體還是好看的

第2集是想再看劉嘉玲

以為還是劉德華演的

開演時才知道是趙佑廷

徐克的電影以前都是大牌

現在大膽啟用電影新星

包含馮紹峰(都是從電視劇轉電影)

若不拿第一集來比

第2集說真得更好看了

當然演技比不上第一集的劉得華

但是光看佈景美術

還有武打真得是過癮

沒有邏輯的打鬥有點失真

但是快節奏的方式

一直是我很喜歡徐克的地方

台詞不拖泥帶水

一句大理寺辦案 在街道理大批人馬衝著

也很有笑果

劉嘉玲的台詞真的昰簡短乾淨

不要報告我已經知道的事情

光看劉的眉眼間的流轉

每個細胞都在演戲

她不演武則天誰能演

趙前陣子演了趙薇的致青春挑大梁演出男1

這部戲也演出重點狄

我覺得他眼神不錯但是專注力不夠

常常會忘了自己是狄會露出趙的味道

這大概就是資身跟資淺的差別

而馮真的昰把電視劇的那套拿來電影了

他要先忘記電視劇的拍法

我總覺得他眼神對不到焦

這部戲演技靠劉嘉玲撐起來

還好有劉嘉玲 不然我會忘記我在唐代

只要劉一開口 我就知道這是唐代

其它人會讓我以為在看穿越劇

不過馮倒是讓這部戲增添了一點人味

他演技很親民

所以看他演戲是舒服的只是太俗套 若不改會定型

就是一句台詞不同電影同一種演法

而趙真的昰一個無法預料的演員

不是很專業但是有一種無法預料的驚喜

徐克以前的武俠電影很著重於人性

精彩的劇情理更精彩的昰人物的個性

現在的徐克依然是大師

他的電影不再著墨於人性而在整體

大時代的改變

看到了徐克的轉變

但是我覺得是好的

因為徐克就像是張藝謀和李安的綜合體

徐克可以細膩可以大器

重點是徐克很幽默

電影的結尾意想不到

我原本要離席了

等不及回家跟大家分享

沒想到還有

大家最後是笑著離開的

講講電影裡的美術

光看佈景 我真的想等等再去看場午夜場了

女主角拿著綠色的油紙傘

走在雨裡趙穿著一身黑

不管是建築和拿在手上的燈籠

都有著徐克喜歡的日式美感

從白髮魔女傳徐克就動用過日本的服裝師設計角色服裝

電影中稍稍不足的地方就是

特效

女主角美但是不夠勾人所以哭的時候

展現美麗的時候都稍嫌不足

靠著大量動畫來加強

更顯出個女角的美有點呆滯

忽然覺得王祖賢 張曼玉 林青霞

這樣又美又能演得真的不多

真的昰讓導演傷透腦筋了

若女主角換個人選

這部戲會更加分

很美 但不夠媚 旦不媚非良才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