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今天話題談到半澤

內容中有一段沿升出自願性離職和非自願性離職的话題

于美人給大家的觀念昰

自願性離職 是老闆認為這個員工是個人才

雖然不適任現在的公司

但是也許適任其它公司

對於下一份工作會比較好

但是非自願性離職昰會有瑕疵的

鄧醫師說 她曾經參加過美國年青人的一個論壇

談到職場成熟感

美國年青人認為在公共場何去表露自己受委屈和哭

昰很不成熟的

但是在台灣則相反(亞洲) 年青人會想把這些事講出來

覺得為神麼公司對我不公平

為神麼別人有我沒有

這是讓鄧醫師覺得很不同的地方

在台灣的年輕人似乎認ˋ為不公平被迫害昰一種保護色

把這件事情講出來或擁有這件事情而被迫離職

自己是有安全感的

**************************************

我覺得我找到了那個視屏讓我抓狂的原因

我除了因為情感上讓我覺得受到傷害而生氣外

只是覺得討厭這樣的不成熟的說話方式

把過去的委屈當成一個保護色

讓我覺得這樣的人很沒用

而不是在於那些字眼

在於這樣的人格特質

職場成熟度很低

當自己不受老闆的關愛時

應該先去檢討自己吧

為神麼會這樣

應該先檢討自己

若確定是老闆的問題

(鄧醫師說就選擇默默的離開吧)

我:自己有能力就會有一片天的

不要拿著過去當成自己的保護色

賤踏了過去用否定過去來成就現在的自己

這樣的人很沒有成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