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hceJoruyw

全新的付出愛
凋零的那天

想起了的無聲笑語

無邊的寄望
無邊的迷戀

你沒有吧
應該沒有吧

為時尚早漫步回家
你卻沒有如約而至

我擠出笑容走上回家的路

為何如此陌生
為何如此遙遠

那段時間我所感受到的孤獨

如此傷痛你還記得嗎


我愛的你
請留在我的身邊


世上獨一無二的你


艱難的日子裡連你也離開了

步履蹣跚的我
何枝可依

為時尚早漫步回家
你卻沒依約
你卻沒有如約而至

我擠出笑容走上回家的路

為何如此陌生
為何如此遙遠

那段時間我所感受到的孤獨

如此傷痛你還記得嗎


我愛的你
請留在我的身邊


世上獨一無二的你


艱難的日子裡連你也離開了

步履蹣跚的我
何枝可依
****************************************************
我很喜歡洪基的舞台表演
說是天才表演家也不過分
渾然天成的氣質
在舞台上就是他的王國
他節奏感相當好
肢體表演更是迷人
眼神恰到好處
微笑都計算過一般
雖然是表演
他卻拿捏到滴水不漏
我知道他是刻意
卻還是忍不住臣服

不管是單獨表演
還是樂團表演
或是雙搭
他都能掌握舞台氣氛
每次看不朽金曲
都不得不承認他的功力
的確是凌駕於其他表演者

一樣的唱功
一樣的好聲音的表演者
卻沒有他的肢體魅力

他就像是一部電影的導演+編劇+演員
全讓他囊括了

對一個路人飯的我
洪基的聲音就像當時聽到楊宗緯唱歌一樣
治癒了我

即使是流行歌曲
洪基都把他唱到經典了
而不朽金曲
洪基把他唱的流行了

即使不看他的表演
單聽聲音也很舒服

發聲時獨特的昵喃語氣
跟著聲音傳遞
他的聲音充滿了表情

不管唱早間劇場或我的愛留在我的身邊
他不刻意把歌曲唱出哭腔
不刻意去表達落寞
他用他的方式
說故事般的輕描淡寫哀傷
語氣裡殘留著淡淡的無奈
用微笑來詮釋歌曲的孤單
讓人更加孤單

以前聽星光大道評審說
楊唱歌把感情放的太多了
應該是要慢慢放
當時聽不懂
就覺得楊唱歌很有POWER把哀傷詮釋得很到位

聽洪基唱歌後
可以有點了解那個評審的意思
洪基從第一句到最後一句都做了鋪陳
醞釀著感情
他沒有讓你一次感受到戲劇的高潮
而是像在說故事一樣
讓你去慢慢感受劇情的高潮迭起

看完電影後還能回味一番
聽完他的歌後

才感受到心是暖的
離別的歌
有的人唱的時候讓人想哭

而洪基則用聲音傳達了
分開後的孤單
感受到分開後見不到面的
真的不在的孑然

一回眸
已物事人非之觸動

我不是洪基的顏飯
我是洪基的聲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