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劇確定之後,
粉絲們開始擔心選角。

我留言給風弄大大
我不擔心,
因為風弄的男角非常有力量,
擅長把人性寫的精闢就是風弄的功力,

一個眼神一個謊然一個低頭,
風弄都鉅細靡遺的交代,
如果這樣的腳本還演不好,
那這演員就沒救了。

大家有印象張藝模的英雄和十面埋伏
有印象臥虎藏龍嗎?

有些人說看不懂
有些人說很好看
有些人------------

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角色的個性的塑造。
和對白的流暢度,

最近我又看了一次十面埋伏,
光有華麗的場景,
卻寫不出動人的台詞,
光有一線演員,
卻沒有靈魂的演出,
不是演員的錯,
就是劇本不怎麼樣
就是架構太差

人外有人
也許他很適合當導演
但也不見得寫的出好的對白

海角7號中的情書,
就是魏導演看了很多情書
才能刻畫出的經典

風弄是洗了幾萬個字後
才推敲出句句動人的.文字
即使去掉了情色

他的書我還是會買
因為他的故事架構相當完整
他的對白打動人心,

在並非陽光裡
安燃對少爺說:即使一片樹葉劃過你,我都會心疼。

在太子裡:永善順手撈起了永祺的髮絲,靠近一聞,笑著說你還有心情保養頭髮啊。

在風弄的歷代作品裡,文字是最動人的一個關鍵,劇情架構隨著年齡的增長,
隨著經驗的累積,在太子時已經展露無疑,嚴格來說,太子是一部99.9以上的完美作品。
要挑出缺點真的很難。

而金玉王朝第一部更讓我看到驚喜,我最無法接受的民國文,在風弄的巧手下,
變成一部華麗的戲劇。
他把軍閥/梨園/夜上海/民國的洋風。
擷取了最美的一段,
看不到醜惡和沉重。
以為會是一首令人頭皮發麻的老歌,
她卻把它變成了
讓人愛唱的復古華麗流行曲,讓您朗朗上口。

讓你讀來全不費工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