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j93UbTlrKk我想想我是怎麼知道他的,
對了,
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他的報導,
看到了他設計的教堂,
於是去買了他的書,
翻開之後最精彩的不是這個水之教堂,
但是今天要談的是水之教堂,

我知道的安藤忠雄是一個很浪漫的人
看似清水模的建築,
看似冷冰冰的水泥顏色,
但是他在這些原始的元素,
注入了他的世界,

水之教堂

不是做禮拜用的,
而是蓋在北海道的飯店附屬的一個教堂,
他是用來結婚用的,

梁靜茹的崇拜mv,
有一幕大家一定很有印象
他對著牆壁中的洞唱歌,
牆壁上每個洞都有其意義,
而梁靜茹對著的洞的名字就是崇拜,
而流下的水會依其意義有不同的痕跡,

一個結婚的教堂,
一首永恆的情歌(崇拜)的mv拍攝場地
我第一次在書中看到水之教堂
沒有覺得它很美
只覺得它很單調
單純的想著因為這是教堂
莊嚴單調是應該的
看到立在水中的十字架
無法理解哪裡美

但是我被教堂中的那兩把椅子吸引了目光
被那些在牆壁上的洞
引發了好奇

原來它不是不美
而是它的美是需要跟大自然互相烘托的
它的美是要襯出新娘的白紗

它的美是要放在燭光搖曳下的

它的美是要放在韓庚背後
那首陌生人的情書下
我去科普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