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飲茶
第一次吃到是在小時候
大概國小
印象最深刻的是髮菜湯
出社會之後
在一間俱樂部上班
我們的中餐在南部算是一等一
出入都是政商名流
一般人還進不去
因為要繳費的
其中點心是一大賣點
做點心的是熊師傅
其中叉燒酥和雪花糕
第一次吃到時
我很難想像人間有如此美味
不過因為吃了8年所以就膩了
後來到長園時
當時的師傅做的脆皮雞
也是一絕不過他離職了
我最愛就是阿聯師傅的
鹹水餃
因為沒吃過就點了
外皮酥炸過
內限有麻糬和肉
吃起來鹹鹹甜甜
而糖不甩則是在台中的阿官吃的
當時熊師傅跳槽
我每幾個月就會到台中找他
因為我怕吃不到
我很愛他的甜點
例如糖不甩
雪蛤木瓜西米露
講到雪哈木瓜西米露
我不得不說只有擁有點心魂的師傅會去做
此到點心需將木瓜切半
挖出子倒入西米露和椰汁
再加上雪哈
難在是每次吃到的口感都依樣
那是令我最佩服的
其實點心到處都吃的到
但是差別就在製作者是否用心
還有熊師傅的奶黃月餅

現在已經吃不到了
因為他又跳到別間了
越來越遠
木桶豆花則是在糖朝吃到的
台南的糖朝收掉了

而銀絲卷是老饕的最愛
有一次幫4劍客點菜
他請我推薦
我就講了銀絲卷
其他3位都說好普通啊
我跟那位先生
很有默契的同聲說
你們不懂啦
還有一道海苔炸麻糬也是我的最愛
唉我肚子好餓
來去吃宵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